Tuesday, September 22, 2009

一定要kuat!

這幾天在家休息,在家里睡得很安穩,吃得很好。
回家第一天就哭著跟媽媽說我不要做工。
爸爸一直擔心我工作得怎樣,我在電話里告訴爸爸我不想做工了,我不喜歡這份工作,辦公室政治很恐怖,聽同事A和同事B說這里的不好等等,然后跟爸爸說我星期二(昨天)請假因為我想要在家休息。
爸爸一眼就看穿了我:“你是不是一直請假博老板炒你魷魚”
果然是爸爸啊那么懂我。
然后爸爸跟我說了很多很多,很多我以為能夠一走了之背后的道理。
(對不起,爸爸媽媽,讓您們擔心了。)

哪個父母不想讓孩子在家里快快樂樂的生活呢。
爸爸媽媽知道,如果他們開口叫我不要做啦,回家吧,我一定馬上收拾包袱回家。
但他們知道女兒的性格,所以忍著不說出口。
我知道每一句話都充滿著愛,我也知道那些用心良苦。
放我出去除了讓我自由,也讓我能夠在社會學堂學習更多。

爸爸媽媽用他們的人生成就我們,而我卻因為一點點的挫折就想要逃跑。
而他們知道每一次的逃跑除了讓我越跑越快之外,便什么也學不會。
為了讓爸爸媽媽放心,為了美好的未來,現在的我要認真工作和生活。

想想已經離職的同事說的種種的不好,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中到我(coi!)很多不開心也是因為自己想太多。
哀怨的情緒只會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哀怨,一點也不可愛。
今天陽光很好,就把一切哀怨曬干吧。

雖然不喜歡這份工作,但是我想會逗留至少多三個月吧(現在已經進入第三個月了),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工作,第一份工作不能結束得那么草率。
阿薄說過:我們中文系出來的一定夠kuat!
嗯,一定kuat!

我答應你們,親愛的你們,我會開心的。
謝謝你們總是那么愛我那么包容我(許多淚水和牢騷)。

希望大家都維持在自己能夠承受的范圍里面。
不能把我們殺死的東西只會讓我們變得更強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