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6, 2009

辦公室日記IV

今天的午餐也是在辦公室解決,上幾個星期被獅子吼的會計部同事看我常常不去吃飯,便走來關心也聊了一下。

她說她月底開始放產假,之后可能不回來這里工作了。
她說這里工作很不開心,辦公室政治很恐怖。
說這里是時常會延遲新人的試用期,而且要常常看人臉色做事,會拍馬屁的人就受重。
她說她不是那種人,所以既然做得不開心,于是選擇離開。
我也說是啊,如果做得不開心就不要勉強自己了。
(那天聽到獅子吼也覺得那樣子罵人實在有點過分)

剛進來這里時人事部經理告訴我這里的人事不復雜的,所以不用擔心。
可是打從進來這里不久就察覺到這里的氛圍有點不對勁了。
Hmm…在這里不知不覺進入第三個月了,下個月看他們給我的評價如何,如果這里的傳統是拖延信任的試用期,我希望我會有離開這里的勇氣。

我也嘗試喜歡這里,但是不行。
于是每天每天盡力做好自己的事,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,比如辦活動、聽起來很像在騙人的演講等。

我不愿意讓青春埋葬在這里了,帶我離開這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