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9, 2009

辦公室日記II

聽說秘密行政部(我不知道那個部門叫什么,聽說是處理一些機密文件的啦)的同事要辭職了,她才比我早來工作一個月,因為試用期被延遲還有其他的一些人事因素所以今天提出辭呈了。

她說除了她的上司和總經理之外,目前只告訴我一個人(可能我一臉值得信賴的樣子吧)她說對目前的薪水不滿意,也問起了我的薪水說:“我覺得你的應該比我高,你是degree叻。”
我就傻傻的告訴她啦,才知道她的文憑資格比我多100塊,卻还嫌少。
(“也对啦,你们换回去就很多了”可是我们在这里也是要吃饭而且是用新币来吃饭的耶!)【无力+气。】
所以我明白了為什么在還沒有開始工作之前,爸爸就告訴我說不要去問不要去理別人的工錢,我现在明白了啦T___T
聽她說他們的文憑資格底薪就有1800,大學就有2000以上了。
所以馬來西亞的子民啊,在這里我們被打壓成廉價勞工了。

原本計劃午餐時間都窩在辦公室(媽媽給我買了小枕頭好舒服啊~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的午餐時間都沒出去哦)
結果聽說她要辭職了就陪她吃飯,卻聽了很多負面的訊息,說公司是會延遲新人試用期而且不會加薪,說要小心啊公司的人等等让人泄气的话。

跟她聊了一下,她说觉得马来西亚的女孩子都很成熟。(没错,我们马来西亚子民很成熟稳重刻苦耐劳的ok)每个人在家里都是孩子,但来社会工作了就是大人了,即使是家中的老幺到了社会上没有人会把你当老幺来爱护的。

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好。
薪水那方面就不要想太多了,要知足才会常乐啊。
而且不能說要走就走啊這里不是自己家。
还有以后(絕對!)不要过问别人的薪水,也不要向別人透露自己的了,免得别人或自己都不好受。

上帝知道也会供应我们的需要,所以不需要去比较,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