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7, 2009

歸去來兮

周末回去吉隆坡,心里面滿滿的感覺直到現在才有時間記錄下來。

花了將近六小時的車程,星期六下午五點左右抵達首都后立刻飛奔到KLCC書市。
因為藥妝店里的口罩都賣光了,於是我心里便祈禱著上帝保護我身體健康一邊快步走到書市。
書市里面的人還是很多,而且部分的人們都戴上了口罩。
和佩佩會合后再自己逛。
謝謝佩佩后來給我送來的溫暖牌口罩,在人心惶惶的人山人海的地方給我適時的溫暖。

然后暴發戶似的買了九本書:
《海水正藍》——中學時期讀過的一本書,但是內容完全忘了于是趁著它再版時買下
《小團圓》——張愛玲的遺作,非看不可
《東京鐵塔》—一直很想看的書
《燦爛千陽》——雖然聽說沒有《追風箏的孩子》好看,但Khaled Hosseini的作品還是讓我期待,而且書市賣的價錢比平時便宜一半(!)
《榴蓮國度》——窺探馬來西亞各地的華人同胞背后的故事
給小妹買的自己也需要看的《圖解圣經》、給大妹買的《戀戀花飾》手工藝品書還有給弟弟買的英文工具書,外加環保袋一個,還給浩翔買了《三字經》光碟(小子雖然你才兩歲啦,但也要好好學習哦,學會了要朗讀給姐姐聽)。一共花了219.57令吉。(謝謝爸爸媽媽,哇哈哈哈哈)

之后和古人會合想說趁Talentime下映前趕快去看。
結果回到PJ大概十一點了才上網查到One U 10:45pm有一場,兩人二話不說騎摩托直奔One U,心里默念著:放多點廣告吧求求你。結果因為迷路了,趕不上電影的結論是:在高速公路乘著摩托車是件驚險的事,謝謝古人的不辭勞苦(但也請你不要慌啦很恐怖)

第二天早上去了教會后再次飛奔到KLCC,為了花蹤國際文學研討會。
遲到了,錯過了師公陳思和教授的演講,我常常聽金老師提起他的老師我的師公,所以很想要聽聽教授的演講。
雖然遲到了,但是星洲日報的工作人員人都好好,還我們領了午餐。
所以星洲日報是個人情處處的地方,我總是那么覺得。
研討會上張曼娟說起她那位鼓勵她寫作的張曉風老師,讓我想起了一直鼓勵我寫作的張怡蘋老師,心里是感激的,能夠遇上張老師。
張曼娟還說:一個無法將你殺死的東西只會讓你變得更強。
我瞥見阿布把這句話記下來了,阿佩佩也記住這句話了。
我想到了哈利波特和佛地魔,哈利就是因為那個不可以被說出名字的人而變得更強的啊。
說到哈利,原以為會有一整套賣的結果沒有,最后一集要八十多塊。

晚上跟老鳥到蒲種的強強滾旋轉式火鍋店晚餐,年輕人的錢真好賺,到那里的以年輕一族居多,等了接近半小時才到我們。新鮮感十足,像日本餐館的旋轉壽司太,不過上面放的是火鍋料,還有一人個小鍋,新鮮也衛生。

晚餐后到Putrajaya去倒數國慶日(瞎掰的),在那里為老鳥干杯。
然后玩著不斷冷場的游戲。
我覺得我們的友情差不多到了不用說話就能溝通的境界了,呵呵。

星期一翹班,以拿文憑為由請假回去玩(拿文憑是真的啦),帶著滿滿的心情和背包和空空的錢包回到工作崗位。

現在坐在寒冷的辦公室里喝著草莓奶茶寫日記。

我會回去的,心很篤定。
我希望我堅持的都不會改變。

4 comments:

  1. im reading a thousand spendid sun oso!!=)
    indeed it's a nice book!!=)

    ReplyDelete
  2. 燦爛千陽還沒看,現在讀著張愛玲。
    東京鐵塔很感人吶

    ReplyDelete
  3. 東京鐵塔??
    nice??
    ok,igo n read the synopsis 1st!!=)

    ReplyDelete
  4. 嗯,日本翻譯小說,作者Lily Franky

    ReplyDelete